兵团政务网

尹飞虎院士一行赴二师、十四师开展“院士专家师市行”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5月2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熊敏

为充分发挥院士团队专家咨询作用,5月18-21日,兵团科技局组织开展“院士专家师市行”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农垦科学院尹飞虎研究员一行赴二师、十四师进行现代节水农业发展调研,为南疆师市科技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尹飞虎院士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二师29团和30团的香梨主干结果模式示范园、高标准农田示范园、棉花超宽膜干播湿出生产示范和连队乡村振兴示范情况,认真听取了新技术示范应用工作进展介绍,共同探讨了二师铁门关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在十四师224团、和田县盛世华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恒蔬无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尹飞虎院士与项目负责人及业务人员深入交流,现场指导相关技术,提出了构建基于水肥一体化的滴灌水-肥-盐-生(境)耦合调控技术体系总体目标。

新疆农垦科学院党委书记王选东教授,石河子大学水建学院院长王振华教授、新疆农垦科学院院士助理刘辉研究员、科研处吴奇峰副处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