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中国科协通报表扬2021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和活动

发布时间:21年12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佳康

近日,中国科协通报表扬2021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和活动,石河子大学、第三师科协、新疆农垦科学院、第六师科协、第十二师科协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兵团科协举办“‘十三五’兵团科普成就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兵团主场活动启动式”、“科普讲解大赛”等主场活动被评为优秀组织活动。

全国科普日期间,兵团科协联合相关单位围绕“百年再出发 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开展了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联合行动、青少年科技教育联合行动、科技资源科普化联合行动、水利科普联合行动、乡村振兴科普联合行动、卫生健康科普联合行动、应急科普联合行动、企业科普联合行动、学会科普联合行动、科普阵地联合行动等系列科普活动。

活动期间,各师市、院校科协发挥作用、主动作为、全面推进,开展小手拉大手科普进校园、科技服务下基层、科普知识讲座、实用技能培训、科技创新大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精彩活动。同时,兵团科协及各师市、院校科协联合宣传部门加大对全国科普日的宣传报道力度,通过广播电视、广场电子屏、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宣传全国科普日兵团系列活动,覆盖人群高达20万人次,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形成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