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青少年在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1年12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邢忻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获奖名单,石河子第一小学《小孔成像探究》获评优秀作品,第五师89团小学《会“吐水”的萝卜》等4个作品获评入围作品,第六师五家渠市科协等5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单位,6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集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研究性科普活动,该活动从2010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十二届,主要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等主题开展,旨在鼓励青少年通过影像视频的形式表达对科学的认识和理解、观察记录科学实践的过程、阐释科学原理,体现科学方法,展现科学精神。

兵团科协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活动氛围,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组织更多兵团师生踊跃参与,再创佳绩,为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