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十四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空天科技体验与创新大赛(兵团赛区)选拔赛选手出炉

发布时间:23年10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峰

近日,由兵团教育局、兵团科协主办,第二师铁门关市教育局、科协,第二师铁门关市华山中学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空天科技体验与创新大赛兵团赛区选拔赛在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华山二中举行。

兵团赛区共设置四个赛道,分别是北斗定位闯关比赛、北斗创造美好校园比赛、北斗深度应用水平比赛以及北斗时空智能作品创作比赛。兵团代表队共有66名学生入围全国总决赛,将代表兵团参加第十四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空天科技体验与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BD-CASTIC)是卫星导航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以及影响力最高的全国性比赛。举办本次大赛,旨在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科学梦想,加大北斗科普力度,积极营造北斗规模应用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

下一步,兵团科协将以举办此次大赛为契机,联合相关单位立足兵团优势,进一步加大北斗科普宣传力度,积极推进北斗规模化应用,为兵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