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协与自治区科协等四家单位联合举办第三届新疆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1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凡鹏伟

为深入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实现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到到世界领先水平的战略目标,自治区科协、教育厅与兵团科协、教育局联合举办了第三届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

此次大赛,兵团中小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共收到各师市中小学、兵直学校学生参赛作品220项。经大赛组委会严格把关、公正评审,兵团学生在图形化创意编程、Python创意编程、Arduino智能设计、Micro:bit智能设计等小组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153项,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15名、优秀组织单位5个。

通过本次大赛,拓展了中小学生的创新思维,锻炼了中小学生的实践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有利于中小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兵团教师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的指导水平,促进了师生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