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自治区授予兵团行政执法权后,兵团知识产权局就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

发布时间:18年12月17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科技局

自治区授予兵团知识产权保护的行政执法权,意味着兵团从此具备了保护知识产权的职责和使命,意义重大。授权以来,兵团知识产权局就知识产权保护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了工作:

自治区授权以来,我局积极转变政的职能,认真承接知识产权保护的行政职能。配合兵团相关部门理清了知识产权保护的权力和责任清单,制作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图,草拟了《专利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协助兵团编办向各师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进行授权,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工作调研,在“3.15”、“4.26”等重大节日和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行动,与兵团科协联合开展了知识产权战略巡讲,派员参加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兵团法制办举办的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培训班。

积极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兵团党委组织部协调,拟在今年12月2日至7日举办一期“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培养一批懂业务、会管理、熟悉知识产权法律和具备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资格方面的人才。

为确保兵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知识产权局、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和兵团其它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和对接,推动兵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