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启动技术合同基层登记机构

发布时间:20年06月28日 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局、科协 编辑:兵团技术市场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孔贺磊

为加强技术市场管理,促进技术合同登记业务健康发展,建立兵团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审核确认”两级工作体系,兵团科技局筛选确定了8家基层登记机构。这8家登记机构分别是:兵团技术市场协会、一师科技局、五家渠新丝路科技公司、兵团生产力促进中心(石河子高新区管委会)、十二师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新疆农垦科学院、石河子大学科研处、南疆技术转移中心。2020年6月23日,兵团技术合同基层登记机构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兵团技术市场办公室举行。兵团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亚忠向登记机构代表颁发了技术合同登记业务章。

兵团技术市场办公室王明亮研究员表示:本次启动仪式,宣告了兵团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审核确认”两级工作体系正式启动。各登记机构将严格按照科技部、财政部、税务总局《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办法》以及《兵团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操作规范》的要求,依法开展登记工作。对兵团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可持续发展,向广大成果转化人员提供就近、便捷、高效的登记服务具有积极意义。

农垦科学院副院长周平接过登记业务章后谈到:“有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权后,对进一步做好技术合同登记工作、促进项目单位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和个人奖酬金提取政策将产生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我们将一定做好依法登记,为科技成果转化助力。”

兵团科技局二级巡视员、发展规划处处长秦新忠,兵团技术市场办公室主任王宏江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