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认真讨论工作报告为发挥兵团特殊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18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郑娅莉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11月29日讯(记者郑娅莉)兵团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以来,代表们分团认真讨论大会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实干担当,为发挥兵团特殊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今后的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我深受鼓舞。”兵团阿拉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罗琳说:“会议结束后,我要带头落实会议精神,为一师阿拉尔市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委科学决策服务,努力挖掘阿拉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示范带动推广及聚集人口、产业的作用。此外,农业科技园区还要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加强对职工的技术培训,带动职工增收致富。”

二师铁门关市二十九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秀琴说:“报告绘制出了未来五年的科协工作蓝图,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报告精神,继续深入田间地头为职工提供技术指导,服务职工群众,并团结带领团场基层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为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新疆希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忠胜说:“工作报告主题鲜明,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符合兵团的实际,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作为六师五家渠市2010年的招商引资企业,我们要继续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勇担社会责任,做无愧于新时代的青年企业家。”

“听了工作报告,对兵团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报告明确提出了兵团科协未来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对科技工作者如何扎根兵团、服务兵团提出了新的要求,增强了大家做好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信心。”兵团作物学会、石河子大学教授张旺锋表示,要继续强化学会工作,加强学会党建工作,明确学会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始终把学会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全面推进学会改革,提升服务能力,为科技工作者搭建更加广阔的工作舞台。

“兵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工作,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显著增强,科技创新成果大幅涌现,企业创新活力明显增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兵团科技事业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局面。”八师石河子市科技局副局长、科协副主席戚亮说:“下一步,八师石河子市科协要加大科技服务力度,组织实施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动员科技人员团队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服务,大力开展农业技术辐射带动,助力精准脱贫,促进兵地农业生产技术水平的提升。同时还坚持创新驱动,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和科技创新主战场,进一步释放创新驱动原动力,助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兵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11 - 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