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22届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4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会咳嗽的烟灰缸、红外线自动锁车系统、超声波与磁场所形成悬浮装置的应用研究......4月1日,第22届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十师一八八团第二中学举办,来自14个师、兵直学校代表共计200余名选手参加。

本届创新大赛主题为“创新  责任  诚信  合作”,旨在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其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内容包括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包含科教方案和科教制作)等竞赛项目和青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等展示项目,其中竞赛项目478项,展示项目577项。

此次大赛为期3天,届时将评选出各类奖项800余件。据了解,兵团科协还将从此次获得一等奖的竞赛项目中推荐10项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10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代表兵团参加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我们希望通过同台竞技的形式,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科研潜质、创新精神的后备人才。同时,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培养青少年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思想品格,引领他们树立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进一步促进兵团各地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广泛开展和科技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兵团科技局党组成员、科协专职副主席吕学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