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协五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4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科技局、科协

3月7日,兵团科协五届二次全委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科协十届八次全委会议精神。兵团科协主席童中华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兵团科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围绕政治引领、科普惠民、创新驱动、深化改革等重点任务,扎实履行科协“四服务”职责,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主题教育中学思想、强党性,在高质量发展中重实践、建新功。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兵团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兵团科协系统要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兵团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聚焦主责主业,提高政治站位,在建好服务科技工作者“主阵地”上聚力攻坚;聚焦中心大局,坚持创新驱动,在引导科技资源汇聚“主战场”上聚力攻坚;聚焦文化润疆,抓好科学普及,在唱响现代文明社会“主旋律”上聚力攻坚。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在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中作出新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兵团机关,各师市、院(校)设分会场。兵团科协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兵团科协、各师市、院(校)科协、兵团科协所属学会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兵团科协  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