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技局启动农业科技创新报告编制

发布时间:24年02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鑫

为贯彻落实八届兵团党委常委会2023年第56次会议精神及兵团科技创新大会暨兵团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部署安排,进一步推动兵团现代农业领域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兵团科技局启动了种植业、畜牧业和林果园艺三个专业方向的科技创新报告的编制工作。

本次报告编制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组建专家团队,围绕三个专业方向不同产业链的各个阶段,邀请专业水平高、熟悉行业现状的学科带头人组成专家组,并确定组长,负责统筹报告编撰。第二阶段理顺思路,根据三个方向各自行业特点,确定若干子领域,分别形成报告编制思路框架图,由各学科带头人牵头组织本行业专家系统梳理科技需求、攻关方向和预期目标等。第三个阶段归纳提炼,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标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和产业发展需求,找准发力点,系统梳理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从产业链和创新链各个环节提出科技支撑方案,形成科技创新报告。

下一步兵团科技局将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充分发挥专家咨询作用,高质量完成科技创新报告编制,形成可操作可落实的兵团农业领域科技创新重点任务方向,为“十五五”科技创新规划前期战略研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