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技局、科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工程师奖”表彰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4年01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峰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卓越精神薪火相传。”1月25日,兵团科技局、科协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扎实做好新时代工程技术人才工作,引导广大工程技术人员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对广大工程技术人员提出殷切希望,对加快建设规模宏大的卓越工程师队伍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程技术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工程技术人员的亲切关怀,为推动工程科技创新发展和国家战略人才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各级科协组织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工程科技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着力解决制约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积极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兵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职责,搭建工程师成长成才的全链条服务体系,为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兵团科协负责人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受表彰的个人和团队为榜样,在全兵团营造崇尚工程技术创新、尊重工程师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工程师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激励广大工程技术人员砥砺奋进,不断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工程科技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