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自查自纠 以查促改 切实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2年06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杰君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查工作规定》(厅字〔2019〕28号)文件精神,结合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2年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查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2022年6月兵团科技局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自查工作。

此次自查工作,兵团科技局紧紧围绕督查兵团机关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自查。秉持“客观真实、实事求是、问题导向”原则,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情况、推进“放管服”改革情况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全面查找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具体问题清单,并提出具体明确、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兵团科技局将结合查摆出的法治政府建设问题,及时整改。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围绕公共法律知识、行政授权事项办理、兵团科技政策、科研诚信、科技安全等内容完善法治措施,提高兵团科技系统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