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学法普法 民法典走进兵团科技局、科协

发布时间:22年06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杰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兵团科技局、科协于2022年5月至6月,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学习宣传活动。

兵团科技局、科协高度重视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列入“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每周集体学习和微信群等多种方式,重点围绕“法人”“物权”“合同”等内容进行系统学习。兵团科技局、科协利用多种形式,在兵团科技工作者中深入宣传民法典实施以来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不断强化科技工作者的法治思维、法治素养、法治能力。

兵团科技局、科协广大干部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每一位公民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民法典学习,提高了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尊法意识、维权意识进一步提升,在以后工作生活中,将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法律上的“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