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22年兵团科技局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2年06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艳

为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切实提高利用外来投资的质量和水平,推动科技支撑和引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兵团科技局会同相关师市积极推动科技招商引资项目落地。6月1日,新疆国林新材料有限公司“2.5万吨/年高品质晶体乙醛酸项目”建成试投产,将填补我国大规模生产高纯度晶体乙醛酸的空白。

新疆国林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青岛国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位于石河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占地约150亩,建筑面积5万余平方米,总投资约6亿元,是专业从事现代智能化生产医药、香料中间体的新材料企业。依托国林科技已有的臭氧产业优势,采用先进的臭氧氧化顺酐法制取晶体乙醛酸。此工艺制取的晶体乙醛酸产品中不含传统乙二醛硝酸氧化法工艺中的乙二醛物质,并且在生产过程中通过综合利用、循环利用等技术手段使得项目“三废”排量少,将促进乙醛酸产业及绿色化工行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

据了解,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能满足国内医药、食品等行业对高纯度乙醛酸产品的需要,也可带动我国乙醛酸产品行业及其后续衍生物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和臭氧发生设备在化工领域的应用,对促进乙醛酸产业及臭氧发生设备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