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2年05月20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龙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5月19日,兵团科技局团支部开展了主题团日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干部参观了兵团军垦博物馆、新疆农垦科学院院史馆、省部共建绵羊遗传改良和健康养殖国家重点实验室、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在兵团军垦博物馆,青年干部们再次重温了兵团屯垦戍边历史和发展成就,一件件文物展品和一幅幅历史图景仿佛将青年干部们又带回到了那个艰苦创业的年代,使青年干部在精神上再一次接受洗礼。在新疆农垦科学院,青年干部们了解了农垦科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主要科研成果,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种质资源库。在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年干部们参观了天业集团的技术创新成果和新产品,了解了氯碱化工产业发展情况。在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干部们参观了公司的工业智能制造信息平台和工业产品,了解了硅基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

通过参观学习,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在思想上受到了鼓舞,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向兵团革命前辈和当代科技工作者学习的远大志向,进一步发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为兵团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兵团高质量发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