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技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2年05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何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自治区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4月29日,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召开。

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的成功召开,让兵团科技系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引导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对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引领作用,锚定目标、真抓实干、聚力攻坚,兵团科技局党组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围绕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研讨落实措施,对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落实落细相关工作部署,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引领兵团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兵团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兵团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学习贯彻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热潮,坚持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牢牢把准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的政治方向。

二是强化工作落实。兵团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要落实“四抓要求”,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人才工作会议暨科技创新奖励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七届兵团第十轮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与2022年兵团科技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顶层设计、系统谋划科技创新工作,聚焦重点领域、提升科技支撑兵团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完善体制机制、推进科技政策落实落地,加强交流合作、构建区域创新协调发展新格局,激发创新活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切实履行好兵团“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示范区”功能。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要以时刻不能放松的韧劲和恒心,一以贯之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切实提高科技管理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见行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勇闯科技前沿“无人区”,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大显身手,在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