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破除“唯论文”不良导向 鼓励科研人员潜心研究

发布时间:22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周开维

为进一步改进兵团科技评价体系,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的不良导向,近期,兵团科技局会同自治区科技厅联合印发了《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对各类科技活动采取分类考核评价,强调评价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科技评价时,更加注重评价其科学精神、学术道德水平以及在学科领域的活跃度和影响力、研发成果原创性、成果转化效益、科技服务能力和社会效益等,突出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绩效和贡献。

《实施方案》的出台,将有效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和“SCI至上”不良导向,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助力形成有利于科研人员潜心研究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