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20年全国科普日兵团主场活动-科普讲解大赛作品展播专题一

发布时间:20年09月18日 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科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群众美好生活的重大作用。

2020年8月22日,兵团科协联合兵团党委宣传部、教育局、科技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共同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兵团系列活动,并印发了《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兵团系列活动的通知》。

在兵团科协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开展了以“健康生活、科学战疫”为主题的科普讲解大赛作品征集活动,号召广大医疗科技工作者,充分利用了互联网方式宣传普及医疗健康领域的科普知识、科普原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广大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