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年06月28日 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局、科协 编辑:兵团技术市场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明亮

为贯彻落实兵团《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实施意见》(新兵办发〔2019〕8号)文件精神,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优惠政策落地,进一步做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争取完成兵团“十三五”科技规划收官年技术合同登记额2亿元目标,2020年6月23日,兵团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兵团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亚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各师市科技局、院校科研(技)处的领导、业务负责人、登记机构登记员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赵亚忠副局长讲话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技术合同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重视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将技术合同登记做为科技管理部门的日常业务,做好工作筹划;二要做好分析研判,精准施策,务求取得实效。登记量为零的师市,要尽快清零,而两校一院则要深挖潜力,把量促上去;三要保障技术合同登记工作体系高效运转,积极开展关于技术合同税收及优惠政策的宣传培训,提升全社会对技术合同的认识,做好合同收集和登记服务;要加强对登记机构的监督管理,坚持依法登记,确保登记质量。

各参会代表就技术合同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兵团技术合同登记工作的形势、本单位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策略与成效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特别是就如何落实赵亚忠副局长讲话要求,扎实做好技术合同政策宣讲、咨询辅导、合同挖掘与登记服务,使广大项目单位获得税收减免优惠和科技人员享受个人奖酬金提取政策福利交流了工作方法和心得体会。

兵团科技局二级巡视员、发展规划处处长秦新忠主持会议。座谈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农垦科学院、石河子大学、十一师、十二师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其余单位在各自单位分会场参会。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