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技局、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19年06月19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2019年6月18日上午,兵团科技局、科协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朝鑫到会指导并讲话,兵团科技局、科协机关以及技术市场办公室全体干部参会,会议由徐秀芝同志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部分章节。徐秀芝、徐斌、张军分别作了研讨发言,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体会和收获,大家深受启发。

在集体学习和听取了研讨发言后,马朝鑫同志作了讲话,肯定了兵团科技局、科协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党组高度重视,内容聚焦,学习形式多样,效果明显,提升了全体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同时,要求兵团科技局、科协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学习和思考相结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认真开展调研,检视问题,为开展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工作。

最后,徐秀芝同志对6月10日-17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总结。兵团科技局、科协党组积极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转变观念、端正态度,实现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按照兵团的实施方案,科技局、科协在党组的高度重视和高位推进下,制订了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结合实际,制订了主题教育工作具体安排。通过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干部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了理论武装,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新收获,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政治素质。对下一步工作,徐秀芝同志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二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讲好主题党课;三是深入开展调研,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四是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检视问题;五是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化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