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发布时间:18年10月17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管理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慎法

为深入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兵团知识产权局联合兵团教育局于10月15日至17日在乌鲁木齐市举办了兵团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工作经验交流会。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由来自相关师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教育局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和各试点示范学校的知识产权教育工作者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军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了在中小学开展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兵团中小学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兵团今后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兵团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刘国栋同志代表兵团教育局就中小学开展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本次经验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聆听了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专题讲座,听取了全国第三批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兵团第三中学的经验介绍并观摩了知识产权教育课,对如何开展好兵团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兵团第三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暨兵团第四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进行了授牌,并对兵团第三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进行了验收。

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注重培养知识产权教育从娃娃抓起的理念,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 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国知发办字〔2015〕60号)要求,联合兵团教育局制定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方案(试行)》,并按照方案要求先后组织开展了3批次的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的评定工作,已有17所学校被评为兵团知识产权试点学校,6所学校被评为兵团知识产权示范学校,4所学校被评为全国知识产权试点学校。今年又有11所中小学申报了兵团知识产权试点学校,6所学校申报了兵团知识产权示范学校。

此次经验交流会的举办,进一步深化了与会人员对国家、兵团知识产权战略和面临的知识产权形势的认识,增强了做好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了兵团中小学校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兵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