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16届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石河子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18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科协

“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弘扬创新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孜孜不倦地追求科学的梦想,坚持不懈地探寻科学的奥秘,让青春梦想插上科学的翅膀,飞得更高飞得更远!”。这是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在第16届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对兵团青少年的寄语。

4月15日—16日,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第16届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石河子科技馆举办。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童鹰主持开幕式,兵团科协主席、科技局局长徐秀芝以及兵团科协、教育局、团委、八师石河子市等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兵团14个师、3个兵直学校的15支代表队,大赛评委、八师石河子市中小学师生约500人参加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孔星隆指出,党的十九大吹响了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号角,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兵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孙金龙政委在兵团科技创新大会上要求大力培养兵团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实施好兵团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加快建设创新型兵团的重任,将传承到当代兵团青少年创新人才的肩上。我们要加强科教联合,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着力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使他们早日成长为未来科技创新的领军和骨干人才。

孔星隆强调,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经过1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兵团目前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青少年科技活动之一,是兵团科技教育成果汇聚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成为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展示交流的舞台。

孔星隆希望,兵团青少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知识本领,立志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材,为兵团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届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活动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共收到来自14个师及3个兵直学校代表队报送的竞赛作品463项,展示作品1045项。充分展示了兵团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水平和能力。

本届大赛期间,举办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授课。

开幕式3

开幕式5

展厅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