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送关怀到一线,送温暖到基层---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党组书记徐秀芝春节期间看望 “访惠聚”工作队、慰问基层困难党员、走访结亲户侧记

发布时间:18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三平

2018年 2月16日至18日,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党组书记、局长、科协主席徐秀芝带领慰问组前往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托万克阿勒迪尔村和三师51团看望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访惠聚”工作队干部,慰问基层结对认亲村(连队)困难党员、走访结亲户,把关心关爱送到参加“访惠聚”干部的心坎上,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和结亲户的心田里。

“家里来人了。”2月16日(大年初一)徐秀芝一行来到兵团科技局驻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托万克阿勒迪尔村“访惠聚”工作队与干部群众共渡春节。徐秀芝一行详细查看了工作队的衣、食、住、行,召开了驻村工作座谈会,与工作队队员共吃“团圆饭”,参加了“兵团科技局-托万克阿勒迪尔村春节联谊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王晓严说,“心中的感动无以言表,我们将把局党组的关怀化作无穷的工作动力,认真落实兵团党委关于‘访惠聚’工作的一系列要求指示,切实把根基夯实、把基层建强”。2月17日中午,经过四个多小时奔波,徐秀芝一行来到兵团科技局驻51团四连“访惠聚”工作队,工作队副队长苏胜强说,“今天是大年初二,我们的家人就来了。和家人一起在基层过年,这个春节将变成我一生中最温暖的回忆。”徐秀芝说,参加“访惠聚”工作的党员干部有很多人连续工作已经进入第2个年头,同志们“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克服个人和家庭困难,坚决服从局党组的决定,在驻村(连)工作中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积极工作,表现了一名党员的为民情怀。“访惠聚”工作的长期性、基础性、艰巨性特点,要求我们必须认真践行兵团关于“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持续开展好“访惠聚”工作,为建设和谐美丽新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共产党好啊。”从徐秀芝手中接过慰问金,51团十六连困难党员努力力·艾提一边擦拭着眼泪,一边哽咽着说:“热合麦特,热合麦特,共产党好啊!春节期间你们代表党组织来看望我们一家,我真的没有想到。我现在家里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我一定会好好劳动、好好工作,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努力力·艾提是51团十六连一名党员,他的大儿子艾孜来提·努力力患有脑瘫,这两年为给孩子治病他花去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导致家庭生活相当困难。兵团科技局机关基层党组织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与他建立帮扶对子,力所能及地给予他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使他们一家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此次春节 “送温暖”慰问活动,兵团科技局共慰问地方村(连队)困难党员、群众7户,送去慰问金7000元,把党的温暖、节日的祝福送到了基层群众的身边。

“一起过大年。”“我看你们家的门上贴有春联、福字,很有过年的味道。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各民族最重要、最隆重,也是最热闹的节日。那你们知道春节还有哪些习俗吗?”在51团十六连亲戚买合木·肉孜的家里,徐秀芝与他们围坐在一起、亲切的拉起了家常。买合木·肉孜答道,“这个我当兵的时候就知道一些,如挂灯笼、吃年夜饭、放鞭炮、走亲戚等。”看到维吾尔亲戚知道这么多,徐秀芝高兴地说,“中华民族历史悠久,几千年来,各民族生生不息,共同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我们一定要传承好和衷共济、和合共生的历史基因,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共同迎接新时代,携手谱写新篇章。”买合木·肉孜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和乌鲁木齐的亲戚一起过大年,这种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