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中国科协网信息采编培训会在伊宁市举办

发布时间:17年08月25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韩天红

为提高科协系统网站政务信息质量,提升信息采编业务水平,研讨优质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机制,2017年中国科协网信息采编培训会于8月24日在伊宁市开始了。中国科协信息中心主任高勘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兵团科协副主席徐斌主持,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常委、副师长魏新元致欢迎词。兵团科协组织3人参加了培训,另有来自中国科协信息中心及全国各省(市)科协政务信息工作负责同志、信息员约70人参加了会议。

在培训会上高勘主任做了今年中科协信息化工作汇报,介绍了近年中国科协网及移动端建设情况,特别是在影像视频系统、内网办公、数据中心、安全监测等方面的建设进展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地方科协网站及信息化建设提出了要求,并给出了很多好的建议。新疆财经大学原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武鸿鸣教授为本次培训做了《新闻与编辑规范》报告,生动的讲解了新闻采集、编辑中的规范要求,特别是新闻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规范。

会上还就建立共建共享机制,汇集地方科协的优质信息资源,共同开发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信息产品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讨。为结合地方科协特色工作、优质资源研讨科协系统信息共建共享机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IMG_6829

IMG_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