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7年兵师企业知识产权贯标试点工作推进会在石河子市召开

发布时间:17年07月28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新

7月25日, 2017年兵师企业知识产权贯标试点工作推进会在石河子召开,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李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兵团六、七、八、十一、十二师(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及相关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人员51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推进会的目的是为了推进《兵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的实施,促进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工作,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审核认证力度和效率。由科技局(兵团知识产权局)主办,兵团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

李国军就如何推进兵团贯标企业尽早达标,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积极引导企业开展贯标工作。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管理部门要积极参与指导,重点是在资金和政策方面对企业开展贯标工作进行支持和引导。在实施和认证等工作环节,管理部门也要积极参与,帮助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辅导机构和贯标企业解决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推进企业贯标工作有序开展。二是企业高层要重视并参与贯标工作。企业要明确责任,安排专人负责,制定目标,落实资源,实时关注企业全过程贯标的进展情况。企业的一把手要真正负起责来,统筹协调好贯标工作,把贯标作为企业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高度重视起来,保证贯标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辅导机构要发挥好服务功能。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辅导机构要根据企业的生产性质制定切合企业特点的辅导计划,合理安排时间节点,落实好相关步骤。要全方位诊断,不能空泛,要有实际内容,找到企业的真正症结。要促使企业做到知识产权管理有制度,专利产品有预警,发展前景分析。

会上,西部牧业、惠利灌溉两家公司就企业贯标工作进行经验介绍;企业贯标外审员张永刚就企业贯标外审时应注意的事项进行辅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