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中国科协企业服务中心赴兵团调研企业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韩天红

6月18-19日,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昊、创新发展研究处处长徐华一行到兵团调研。兵团科协副主席徐斌、自治区科协咨询中心主任陈远、第四师克可达拉市科协主席辛利宁等相关人员一同调研。

郭昊副主任一行先后到霍尔果斯经济特区、新月牧业养殖协会、伊力特股份有限公司等地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进行座谈交流,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需求。每到一处,郭昊副主任一行都详细了解企业的创新能力、企业科协基层组织建设、企业创新人才现状、企业科技信息利用以及科技工作者工作、生活等情况。针对企业的特点和需求,郭昊副主任强调,企业的发展和壮大离不开创新,离不开科技工作者的辛勤工作。一是要切实把TRIS理论、创新方法的运用、创新规律的探索贯穿到企业发展进程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二是要善于利用中国科协的专利信息推送服务,了解行业的发展方向,缩短研发时效,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完善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成立园区科协、企业科协,把科技工作者团结起来,为科技工作者解决后顾之忧,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四是要充分利用中国科协所属的学会、院士工作站等智慧支撑平台,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和困难,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扫清障碍。

各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纷纷表示,感谢中国科协领导为企业的发展问诊把脉,企业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企业科协制度,发挥企业科协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创新方法在企业的推广运用,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170620082328

微信图片_2017062008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