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17年01月2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婷

按照兵团纪委、兵团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兵党组发〔2016〕65号)精神和《兵团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新兵党办发〔2016〕18号)统一要求、部署和安排,1月20日,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孔军主持会议,兵团党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调研员王兆杰同志到会指导,党组成员赵亚忠、王晓严、周霖、韩文胜、徐斌参加会议,副巡视员李国军列席会议。

为开好2016年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从严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在深化认识中立杆对表。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从思想上提高政治觉悟,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在主动认领中检视不足。广泛征求卢晓峰副政委、宋光杰副秘书长等领导和兵团33个机关部门、各师(市)科技局、科协、院(校)科研处、科协等单位意见,共征集到兵团党委组织部、兵团教育局等机关七部门,以及五师、十二师科技局、科协等五个师(市)、院(校)科技管理部门反馈的存在问题3条,意见建议13条。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思想交流中增进团结。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领导班子之间逐一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了“四必谈”。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党性分析中明确努力方向。根据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党组书记孔军主持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先后召开两次党组会议,认真研究讨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和对照检查材料;对领导班子成员发言提纲逐一进行把关,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2015年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孔军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材料,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六大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针对当前兵团党委巡视工作提出的三大类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梳理提出四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孔军同志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其他同志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

孔军同志在作会议小结时指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从对党的事业、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上,从贯彻落实好兵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感上,从提升自己、帮助同志、改进工作的角度上,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坚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了互相敞开心扉、坦露思想、沟通看法、聚焦问题、统一认识,理清整改方向等目的,是一次效果好、质量高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局领导班子成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对待同事间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围绕中心和工作的着力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逐项整改落实,不断改进工作、推进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4G8A1180

4G8A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