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五部门联合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16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海庆 杨慎法

2016年11月22日,兵团知识产权局联合兵团公安局,第八师知识产权局、公安局、农林牧局5部门在石河子农机科技产业园区,针对农机专利产品开展专利联合行政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专利联合行政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在石河子农机科技产业园对新疆科神农业装备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石河子昌农机械有限公司和石河子程胜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农机专利产品进行抽样检查,现场抽检了10余件农机专利产品,重点查看了农机专利产品是否存在侵权、专利是否过期或无效以及是否假冒伪劣等问题,现场纠正错误标注专利产品3件,发现1件涉嫌假冒专利。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现场向商家讲解了专利号的识别、专利标识正确的标注方法、假冒专利行为认定等基本专利知识,并对商家如何在经营过程中规避专利纠纷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专利行政联合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净化了专利市场秩序,提高了农机经销商的专利意识,促进了兵团专利事业的健康发展。兵团电视台、石河子电视台的记者对专利联合行政执法行动进行现场报道。

执法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