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农业科技示范展览亮相第三届绿博会

发布时间:16年09月23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农社处 兵团科技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婷 于恩悦

金秋送爽,瓜果飘香,美丽的军垦新城五家渠市迎来四海宾朋。9月21日上午,第三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在这里隆重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中国新建集团公司董事长孙金龙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第三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开幕。由兵团科技局负责搭建的现代农业科技展览也在绿博会上正式与广大观众见面。兵团科技局副局长王晓严出席开幕仪式,参加大会主论坛,并巡看现代农业科技展览。

围绕本届绿博会的主题 “开放兵团,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兵团科技局认真组织项目,集中突出重点,精心筛选一批兵团特色产业项目及优秀科技成果,根据社会热点需求和市场动态,重点展示科技创新引领支撑兵团现代农业发展的最新科技成果,体现兵团现代农业技术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就、双创载体。

展示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兵团现代农业技术,展示各企业、单位在种植加工技术、农机装备、节水灌溉、农业信息化、畜牧技术、设施园艺、土肥植保等7个方面取得的科技成果、创新发明、转化推广应用效果等。二是各师及院校的农业科技园区,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农业科技孵化器,展示了各单位创新创业平台、创客聚集和创业企业入驻、技术集成示范、成功孵化企业案例等。通过图文展板、实物形式共展示项目120余项。展示实物共8大类38种200余件。

展会开幕当天,兵团现代农业科技展区前参观人员络绎不绝,接待咨询数千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其中境外客商对兵团农业科技成果产生浓厚兴趣,纷纷前来咨询。中亚国家多位客商围在农业信息化展位前,与参展代表讨论的兴致昂然。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品尝了十二师农科所的基质栽培蔬菜,竖起大拇指,连声夸赞“NO.1”。

据了解,本届绿博会将重点展示兵团农业科技、文化交流、旅游发展、经贸合作等领域最新成就,各师(市)将举办一系列贸易投资推介和签约活动。本届绿博会共设600个展位,分成包括农业科技示范展区在内的7大展区,其他展区有师市展区、国家级开发区展区、文化旅游产业展区、境内企业展区、境外企业展区和工程机械、农业技术装备室外展区。

会展期间,还组织丝路政策与投资环境说明会、国际农业合作机遇与发展推介会、中外项目与产业合作对接洽谈会、兵团文化发展论坛、兵团第二届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清华大学第十一届公共管理高层论坛等专题活动,六师五家渠市将举办4-5个系列配套活动,都将在9月21日-24日陆续进行。

1

2

3.王局 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