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技局认定第一批兵团星创天地

发布时间:16年07月27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农社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漆亚辉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32号)和《兵团党委兵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新兵党发〔2015〕16号)文件精神,日前,兵团科技局组织在农业科技园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双创”工作方面具有较好基础的师(市)、院校试点开展星创天地建设工作。

“星创天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众创空间,是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是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旨在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和信息化。

第一批兵团星创天地认定了“阿拉尔·智慧谷星创天地”、“西域波尔多星创天地”、“锦农星创天地”、“丝路红昇星创天地”、“首府田园星创天地”、“‘兵科之星’星创天地”、“石大启航星创天地”7个星创天地。试点工作将为兵团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加快“星创天地”建设,推进农村“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探索成功经验,提供有效的机制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