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16年07月09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永安

根据兵团党委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常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兵直党工委《兵直机关“学党章常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指导方案》的安排部署,为庆祝建党95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广大党员干部服务基层科技、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识,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联合八师石河子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石河子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会委,到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开展了“践行‘两学一做’,服务创新创业”主题党日活动。兵团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兵团科协主席黄斌,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严、周霖、韩文胜,八师石河子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党组书记、局长李琦与科协主席盛赞华、副局长戚亮,石河子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惠森等领导,以及三家单位的100多名党员参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王晓严副局长主持。

1

活动当天,党员们集体参观了石河子高新区规划沙盘,听取王惠林主任介绍了高新区双创工作,以及信息技术与互联网、通用航空、生命健康、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5大产业规划和发展现状,了解了高新区促进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参观了创业咖啡、创业路演厅、电子商务产业园、大学生创业园、高新区特色产品展示馆。观摩了两家创新创业企业的模拟路演,实地考察了西域恩源、西域粮仓两家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和石河子张裕酒庄生产线。李琦局长介绍了八师石河子市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科技与金融结合及双创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主要成效。

2

党组书记黄斌为三家单位的党员上了《以“两学”明标准,以“一做”树形象,担负起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重任》主题党课。党课系统回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从“遵守党章、加强党性,坚定信念、加强学习,遵纪守法、廉洁正派,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等四个方面,对如何作一个合格共产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传达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九大的主要精神,结合参加大会、聆听总书记和总理重要讲话的亲身经历,畅谈了感受和体会,从五个方面提出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黄斌书记的党课,紧扣“两学一做”主题、扭住“创新驱动发展”关键,为三家单位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供了一次反思、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机会,明确了今后开展学习教育和推动科技改革创新工作的努力方向,达到了理清思路、开阔视野、提气鼓劲的作用。

3

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严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再次发出了对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4

三家单位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实效明显。通过党课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强化了党员意识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动性;通过与电商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亲密”接触,切身感受了兵团创新创业的热潮和成效;通过观摩企业路演,模拟担任“双创”评委,提升了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感知和认识,强化了为基层科技服务、为“双创”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