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科技信息简报2016年第11期

发布时间:16年06月09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开展“创业导师兵团行”系列活动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关部署,兵团科技局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核心,通过举办、参与各种活动,媒体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3月至4月期间,启动了“创业导师兵团行”系列活动。邀请了齐全军、杨宪东、钟智勇等国内7名知名创业导师组成创业导师团针对创业项目策划、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技巧等内容进行创新创业培训,在全兵团14个师(市)和农垦科学院举办了“双创”大讲堂15期,分别在石河子大学和塔里木大学举办2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讲堂,来自企业、大专院校、团场、科研机构和众创空间创业者参会人数超过4000人。


认定4家兵团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为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进一步优化兵团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布局,提升兵团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根据《兵团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暂行办法》(兵科发〔2015〕52号)相关规定,兵团科技局在各师科技局、院(校)科研(技)处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议与研究,认定“绵羊遗传改良、塔里木盆地生态保护与生物资源利用、作物种质资源评价与利用、化工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等4个兵团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兵团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将逐步建立和完善“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打造技术领先、人才聚集、示范引领的国际化创新平台。同时,结合“十三五”规划,基地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积极参与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建设,使国合基地成为在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工作中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并对相关领域或区域国际科技合作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