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科技信息简报2015年第22期

发布时间:15年12月03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三平

兵团展团携多项科技成果亮相高交会

11月16日,以“创新创业,跨界融合”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高交会展会面积、外国展团数创历史新高,总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代表团、3000多家参展商、1万多个项目参加展示、交易和洽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俄罗斯教育和科学部副部长柳德米拉•奥格洛多娃、匈牙利国家创新署副署长安德烈•施帕勒等发表演讲。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兵团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斌出席高交会。  

本届高交会突出亮点:一是主打智能技术与产品,二是新增了“一带一路”专馆。兵团展团首次组团参展,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创新驱动、适度超前的原则,坚持立足自身发展实际,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机遇,集合化工领域、新材料领域、新能源领域、先进制造领域、农副产品深加工领域、生物技术领域、信息技术领域、纺织领域等多项关键技术及高新技术成果亮相深圳会展中心。本次兵团参展科技成果包括:10MW氢等离子体裂解煤制乙炔成套技术与装备工业示范项目、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晶体材料、多晶硅、大尺寸人造蓝宝石晶体、天润奶啤、电梯物联网信息平台、单旋翼电动无人机、“万亩管家”农场经营管理系统、4MZ-5型自走式采棉机等多项产品及应用技术。

16日上午,卢副政委一行对兵团展团参展的项目及成果进行了实地考察,看望慰问了参展企业代表,了解参展项目及科技成果的建设情况,对兵团展团参展项目及高新技术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下午15时,兵团展团隆重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兵团党委常委卢晓峰副政委、深圳市政府高国辉副秘书长、兵团党委宋光杰副秘书长、中国电子集团张冬辰副总经理、兵团第十二师党委书记、政委鲁旭平、兵团第一师党委党委、副师长张跃勇、兵团第二师总农艺师祁建荣、兵团第六师党委党委、副师长姜振东、兵团第七师党委党委、副政委吴新平等主要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兵团科技局黄斌局长主持签约仪式。此次高交会兵团共签约参展项目8项,签约金额达1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