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5年兵团科技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15年02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 编辑:兵团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科技局

2月11日,2015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斌作2014年度科技工作报告,会议由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主持。

卢晓峰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是兵团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兵团继往开来的一个重要节点,实现了兵团过去一甲子的精彩收官。兵团科技工作在兵团党委、兵团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重视关心下,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兵团为目标,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线,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改进和加强科技管理工作,加大科技经费投入,精心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大力加强创新平台建设,着力改善发展条件环境,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科技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态势,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卢晓峰强调,2015年是承前启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既要圆满完成“十二五”科技规划目标,全力提升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又要科学编制“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提出科技创新适应兵团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十三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卢晓峰要求,兵团科技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战略部署,做好创新驱动发展的顶层设计;要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不断激发科技创新的活力;要进一步坚持协同创新,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要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步伐;要进一步强化专利意识,积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黄斌在题为《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推动科技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报告中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和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谋划“十三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2015年兵团科技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紧紧围绕兵团党委确定的“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工作基调,主动适应和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聚焦“三化”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动力,着力提高科技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确保全面完成“十二五”科技规划目标,为建设创新型兵团、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科技支撑。

黄斌强调,2015年科技改革发展任务依然十分艰巨。科技战线要在兵团党委坚强领导下,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锐意创新、奋发有为,扎实做好“十二五”收官和“十三五”谋划工作,全力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取得新突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取得新进展,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兵团、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5年科技工作会议

卢晓峰副政委讲话

宋光杰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黄斌局长作2014年度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