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十四师昆玉市与新疆农垦科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新疆农垦科学院昆玉综合研究所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4年01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四师科技局

1月19日,第十四师昆玉市与新疆农垦科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新疆农垦科学院昆玉综合研究所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新疆农垦科学院在南疆设立的首个研究所正式投入使用。

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副书记、师长,昆玉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买买提艾力·吐尔洪,新疆农垦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平出席仪式并为新疆农垦科学院昆玉综合研究所揭牌,双方还签署了《第十四师昆玉市与新疆农垦科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第十四师副师长、昆玉市副市长陈力主持仪式。

周平代表新疆农垦科学院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该院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对昆玉综合研究所筹建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第十四师昆玉市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长期战斗在沙漠边缘、戈壁荒滩的师市各族干部职工群众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表示,要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力量资源,大力支持昆玉综合研究所和师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融合发展,早日建成科学研究质量高、技术创新能力强、服务南疆成效好的高水平综合研究所。

买买提艾力·吐尔洪代表师市对新疆农垦科学院长期以来关心师市建设、倾力支持师市发展,为师市在农业领域科研项目申报实施、科技人才交流培养、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疆农垦科学院昆玉综合研究所的挂牌成立,不仅是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务实举措,还是加快推动师市农业产业“夯基垒土”,向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迈进的有力举措,更是助力师市建立完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必由之路。

买买提艾力·吐尔洪强调,师市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着眼发展全局,高度重视和支持昆玉综合研究所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在经费投入、人员组织、科研环境、生活保障等方面主动担当、靠前服务。昆玉综合研究所要找准科技创新、技术服务与产业需求的结合点,实施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工程,聚焦师市绿色高效农业发展定位,推动师市特色林果、畜牧饲草、设施农业等主导产业科研技术成果转化和示范推广,为师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第十四师昆玉市与新疆农垦科学院为加快推动昆玉综合研究所挂牌设立,双方坚持高点站位、高频对接、高位推动,提前筹备建设集科研实验于一体的1314平方米科研基地、330亩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下一步,该研究所将强化顶层设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机构设置,创新运行机制,加强团队组建、人才引进和对外交流,力争建成南疆区域科学研究质量高、技术创新能力强、服务发展成效好的高水平综合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