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举办“科技兴村”共兴工程冬季大培训

发布时间:24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科技局

2024年1月18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科学技术局举办“科技兴村”共兴工程冬季大培训启动仪式暨2023年度优秀科技特派员团队表彰大会,仪式由师市科技局局长刘斌主持,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张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师市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师农科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张勇同志在讲话时强调:“近年来,师市党委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农业强师’战略,上下同心、攻坚克难,通过高产创建,主要农作物良种基本实现全覆盖,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保持‘连丰’势头。各参训学员要把握培训良机,认真学习农业技术理论,强化自身技能水平,在各自岗位上运用推广学到的新知识、新技术。”张勇同志在肯定2023年师市农业科技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同时,鼓励学员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兵团农业技术发展贡献三师力量。

本次培训各团场分管农业副团长、农发中心主任、农技人员,师市涉农企事业单位业务骨干以及喀什地区县、乡优秀科技特派员共100余人参加,覆盖面广、参与层次多、培训内容丰富且针对性强。目的是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师、团、连三级领导干部农业科技管理水平,增强做好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本领,培养“实用型、服务型”农业科技人才,加快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师市科技局将深入开展“科技兴村”共兴工程,动员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在33个连村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突出的科技培训服务,提高师市各团场及喀什地区相关县、乡职工群众农业生产技能,为2024年棉花干播湿出、林果提质增效、推广多熟制技术筑牢基础,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科技兴村”共兴工程取得实效。

会上对5个在2023年度表现优异的科技特派员团队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