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石河子大学获评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24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河子大学

中国科协近日发布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及特色活动评选结果名单,石河子大学获“分营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营员马皓欣的文章《往之千里,共赴科学》获“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营员征文”。

2023年暑假,石河子大学举办2023年高校科学营石河子大学分营,以“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共接待了来自青海、甘肃、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优秀师生110名,得到了营员和带队教师的一致好评。

在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中,石河子大学充分发挥兵团思政教育和优势学科特色,以涵养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汇聚爱国之行为主线,举办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带领营员们与名师大家面对面,参观智慧农业基地及兵团农机与科学家精神科普基地,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参观军垦文化实践基地,营造了良好的爱国教育和科学教育氛围。“真没想到,400亩棉田,两三个人就能管理。这么先进的农业现代化技术,还是第一次看到。几代兵团人,扎根边疆,艰苦奋斗,在戈壁荒滩上开垦良田,把荒漠变成了绿洲,创造了人间奇迹,实在是了不起”……营员们纷纷感叹参加此次科学营获益匪浅。

据悉,从2016年至今,石河子大学已经连续8年举办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石河子大学分营,共接待了来自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250名优秀中学生和教师。今后,石河子大学分营将继续发挥“高等学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以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