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关于发布2024年度现代纺织材料与技术兵团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项目申请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23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塔里木大学

依据《兵团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和《现代纺织材料与技术兵团重点实验室章》等文件规定,为贯彻兵团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促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纺织材料与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强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围绕兵团生产问题和科学难题,吸引和凝聚疆内外相关领域优秀学者共同研究、联合攻关,现代纺织材料与技术兵团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本重点实验室)特设立开放课题研究基金,热忱欢迎和邀请相关领域的广大科研人员申报。现公开发布2024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详见如下:

一、 拟重点资助的研究方向

1.新型纺织材料研究与应用

2.新型纺织印染技术研究与应用

3.新型纺织机械装置设计与研发

二、 课题申请注意事项

1.申请对象: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等单位从事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研究人员均可向本重点实验室提出课题申请。申请者应具有独立工作能力并应得到所在单位或部门的同意才能申请开放课题,且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已离退休的科研人员、申请单位的兼职科研人员不得作为申请项目的负责人提出申请,但可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研究。

2.申请者须根据本重点实验室上述主要资助方向,自由选题、填写申请书,有明确的前沿性、开拓性、切实可行的研究内容;项目名称应清晰、准确反映研究内容和范围,不宜宽泛,最多不超过25个汉字(包括标点符号);相关研究内容已获得立项者不再支持,优先资助与本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开展合作研究的国内外青年学者。

3.每项开放课题资助额度为2-3万元,研究期限均为1-2年;项目实施期间发表与项目直接相关的EI或SCI论文不少于1篇,资助下取得的成果,如发表论文、论著等,作者第一单位均需标注“现代纺织材料与技术兵团重点实验室(塔里木大学)”,未标注论文不予认可。论文的通讯作者需为本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课题负责人应完成约定的研究任务并明确知识产权共享方式,全部由本重点实验室资助的课题研究成果,其知识产权为本重点实验室所有。资助项目的经费使用一律采用“报账制”,受资助项目经费不下拨,需到本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财务处报账(发票抬头单位为:塔里木大学;塔里木大学税号:12990000458492828A;开户银行名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阿拉尔塔里木大学支行;农行账号:30776701040000031;地址:新疆阿拉尔市虹桥南路705号;电话:0997-4680612)。

4.自本“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公布之日起,开始接受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23年12月15日,电子版本以发送时间为准,过期不予受理。申请者按要求认真填写《现代纺织材料与技术兵团重点实验室2024年度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并经所在单位签署具体意见、盖章扫描后将电子版(PDF和Word版本)发送至邮箱306868035@qq.com,并按时邮寄申请书纸质版(A4纸双面打印)一式8份至本重点实验室联系人。

三、开放课题评审及管理

1.按“公正合理、择优支持”的原则,本重点实验室组织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和有关专家对提交的开放课题申请书进行评审,并确定拟资助课题项目。

2.课题批准后申请人必须与本重点实验室签订合同,确保研究任务的完成。课题实施过程中,课题负责人应按计划开展研究工作,原则上不应随意更改原定的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如需变动,必须由申请人在课题研究期限的一半时间前(一般为一年前)提出书面报告申请,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讨论决定。对于未按计划进行、不按时交年度工作总结的开放课题,经本重点实验室主任批准,可调整课题资助额度或终止课题资助。

3. 开放课题研究期满,必须在3个月内提交结题报告(需附相关论文、专著、专利、奖项、产品等研究成果的复印件和电子版文件)并进行答辩,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对课题完成质量和学术水平进行评价。期满未能结题者,需提前2个月向重点实验室提出延期申请,由评委会审议。每项课题只能延期1次,且总执行时间不应超过3年。

4.由开放课题基金项目资助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应注明“现代纺织材料与技术兵团重点实验室开放资助课题(项目编号)”字样(英文为:The project was funded by Xinjiang Production & Construction Corps Key Laboratory of Modern Textile Materials and Technology),本重点实验室的正确中英文署名为:现代纺织材料与技术兵团重点实验室,阿拉尔843300;Xinjiang Production & Construction Corps Key Laboratory of Modern Textile Materials and Technology, Alaer, 843300。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吴蓓

手    机:15191462859

Email:306868035@qq.com

通讯地址:新疆阿拉尔市塔里木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843300

附件:现代纺织材料与技术兵团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现代纺织材料与技术兵团重点实验室

2023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