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科协科普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江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3年08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峰、王娜

为深入贯彻“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2021-2035年)》,不断提升基层科普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打造高质量科普工作队伍,7月24—30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科协科普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江苏南京成功举办,师市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基层团场等有关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在“科技三会”“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一体两翼”以及新时代对科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行学习培训,引导学员借鉴江苏省先进经验做法,拓宽工作思路,深入思考新时代如何做好科普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在为期七天的培训里,培训以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和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学员分别走进了南京、常州、无锡三个城市,听取了王玉平等6名领导专家的授课,走进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世界级物联网小镇雪浪小镇,《歌唱祖国》作家王莘故居、江阴市华士镇天华国防教育馆等国家级、省级科普基地交流学习。

此次活动,江苏省科协充分发挥江苏省科技社团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加强了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科协与江苏省科协两地情谊。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肯定。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科协主席李敏表示,将学习到的新理念带回工作岗位,把科协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满怀激情投入科普事业,做有情怀的科普工作者,推动兵团全民科学素质和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