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一师阿拉尔市首届兵地联合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3年07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科技局

7月28日,以“创新引领 创业筑梦”为主题的第十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阿克苏赛区)暨阿克苏-阿拉尔兵地联合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由第五届一师阿拉尔市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的6家师市企业与43家阿克苏地区企业同台竞技,参赛企业包含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青年创新团队等群体,项目涵盖兵地一、二、三产各个领域。比赛中,各企业代表相继登台,介绍自企业的项目背景、产品优势、技术特点,回答专家评委的现场提问,展现了企业团队的技术水平和敢试敢闯敢拼的创业劲头。
    本届大赛首次采取兵地联合模式举办,是推动一师阿拉尔市和阿克苏地区兵地双方之间企业、人才交流,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推进兵地全方位融合发展的又一契机,是全面深化兵地科技领域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兵地创新企业和团队纷纷表示将珍惜机会,积极开展学习和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用好此次大赛提供的各项资源,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把项目变成实实在在的成果,不断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