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山东青岛农业大学赴十二师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3年07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二师科技局

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鲁兵交往交流交融,7月27日,山东青岛农业大学赴十二师考察调研,并与十二师签订科技强疆助力“丝路天山”现代高效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平等协商、协同推进”原则,以推动十二师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创新为动力,以项目为抓手,以创新平台为支撑,坚持智力援疆、科技强疆,依托双方创新资源优势,探索“人才在青岛、研发在青岛、转化在新疆”的科技援疆模式,共同推动双方科技交流合作,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现代特色高效农业发展。

未来五年,双方将共建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3-5个,共建新型研发机构-青岛农业大学“丝路天山”农业先进技术研究院和鲁疆兵农业科技青岛创新基地,协同开展农业关键共性技术和前沿技术研究,推动农业先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引进培育农业科技人才和团队,培育孵化科技型企业,打造十二师农业领域开放性、公共性高层次创新平台,支撑引领现代特色高效农业发展。青岛农业大学将为十二师选派100名科技特派员,完成1000场次以上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交流合作、成果推介、技术指导等服务项目,在十二师建设国家级科技小院5-10个,打造集党建联建共建、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训、示范推广等一体化的科技强疆新模式,为十二师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