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五师双河市科学技术协会与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3年07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峰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科学技术协会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协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第五师双河市科协主席甫·巴特尔、呼和浩特市科协党组书记李开元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近年来,第五师双河市科协、呼和浩特市科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部署要求,加强沟通交流,深化联系合作,研究解决科技创新中的重大问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人才培养,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协议的签署旨在健全完善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协作机制,加强科协人才的交流培养,促进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为两地的科技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加强两地学术交流,服务科技创新,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共同推动科技人才、科技教育的合作交流、建立科普合作交流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围绕发挥科协组织的独特作用,立足两地各自资源优势,促进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事宜开展深入合作,并明确了工作会商、组织领导等制度,共同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