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二师农科所开展2023年度科研高质量发展观摩研讨会

发布时间:23年07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二师农科所

近日,第二师农科所召开了2023年科研高质量发展观摩研讨会,所领导及全所科技人员参加了此次观摩研讨会。

与会人员先后到库尔勒英下乡、铁门关市博古其镇以及29团农科所科研试验基地现场观摩,认真听取基地负责人对基地承担的香梨、无花果、樱桃、大豆、棉花等种质资源创新、引进、试验工作的进展汇报。专家们就观摩点情况、科学研究与服务师市经济相结合做了现场经验交流。

观摩活动结束后,农科所召开了科研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上承担各级项目的负责人围绕科研进展、取得成果、遇到技术难题、下一步计划和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最后党委书记、所长刘艳同志对农科所半年来科研成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科研和科技服务是单位的生命线,缺一不可,各研究中心要结合自身特点,抢抓机遇促发展,坚定信心强科研,认真谋划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做好2024年兵团、师市科技项目储备和2023年到期项目验收准备工作。要在培养青年科技人员、提高科研成果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发挥科研优势,引导科技人员在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上形成合力;深化与疆内外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交流合作,要推动农科所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