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兵团第六师科研工作站成功揭牌

发布时间:23年07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农科所

7月12日,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兵团第六师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第六师农科所举行,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唐胜和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所长李朋波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工作站的成功揭牌,开启了继2009年第六师农科所首次与山西省农科院开展科技援疆合作以来,双方在棉花研究领域深度合作的新篇章。工作站将围绕师市棉花产业发展,利用现代生物技术育种手段,开展高品质棉花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工作,共同培养棉花育种人才,提升六师农科所科技创新能力。

科研合作工作站的建立,是一次集科技合作与融合创新的有益尝试,标志着双方在棉花研究领域的科研合作、科研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入了新阶段;凭借山西在科研人才、技术力量和科研成果等方面的优势,融合六师农科所人员和地域优势,打造六师棉花产业“产学研”精英团队,为“科技兴农”提供有益借鉴和成功经验,为进一步推动六师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