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尹飞虎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发布时间:23年05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峰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这个属于科技工作者的节日里,中国科协正式公布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名单,7个科技创新团队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26名科技工作者被授予全国创新争先奖章,251名科技工作者被授予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工作者尹飞虎榜上有名。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2017年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国科协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的奖项,主要表彰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卓越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团队,表彰周期为3年。

尹飞虎是我国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的开拓者和领军人物,我国著名的水肥专家。202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09年以来,尹飞虎团队带着“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走进河北、内蒙古、黑龙江、广东等10多个省份,推广棉花、小麦、玉米、红枣、葡萄等10多种作物面积6700多万亩,并在中亚和非洲部分国家进行示范,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及生态效益。

科技为民,奋斗有我。兵团大地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将持续创新争先,加速推进关键技术攻坚和突破,勇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幸福生活,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建设科技强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