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八师石河子市搭“鹊桥” 企业“牵手” 科技专员

发布时间:23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融媒体中心 侯佳宜 张继东

4月20日,八师石河子市举行科技专员服务国有企业签约仪式,为师市企业与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一座“鹊桥”。

近年来,石河子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与师市在农业信息化、农产品加工、化学化工等领域,长期坚持和深化科技攻关、科研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科技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签约现场,天业集团、天富集团、石河子国资集团和石河子城投集团4家集团公司下属的10家国有企业与石河子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的30名科技专员签约。

据介绍,在此次科技专员服务企业活动中,石河子大学共派出19名科技专员,在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煤化工、信息化与智能制造、现代农业、建筑、食品粮油等领域与7家企业开展合作。新疆农垦科学院则依托棉花等农作物新品种选育与高效栽培、饲草高效种植与特色饲料资源开发、畜牧业高效安全养殖、农产品精深加工、耕整地播种机械、土壤改良、水肥一体化等方面的优势,大力支持科技专员在所服务的国有企业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未来,在石科研院所还将主动衔接师市八大产业集群、21 条产业链,结合师市产业体系和企业实际需求,整合科技资源,将先进适用的技术和成果向企业输送,集聚适合企业的科技和人力资源。

签约仪式上,国有企业表示,将真心实意地做好企业产学研攻关服务工作,创造良好的科研工作平台和条件,配合科技专员的科研活动,实现企业增收、科技专员成果转化双赢。

据了解,本次合作是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书记专题会议“促进新疆农垦科学院、石河子大学与八师石河子市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耦合发展”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师市党委牢固树立“院地一体、校地一体、休戚与共”理念的具体表现,是推进师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新动力。师市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方位、多层次推动院地、校地深度融合,以合作促进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师市当好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火车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