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九师科技局组织召开农业科技培训会

发布时间:23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九师科技局 杨杰敏

3月17日,由第九师科技局主办,农(畜)科所协办的农业科技培训会在一六六团拉开序幕,一六六团农发中心工作人员、连队两委、种养殖户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石河子甜菜研究所研究员胡华兵针对九师甜菜产量不高、保苗率低的问题,从保苗率、节水减肥、稳产提糖、节本增效等方面提出适宜我区的甜菜高产栽培技术;塔城地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研究员周广顺讲解了小麦栽培技术和玉米密植增穗栽培、品种选择、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进行培训,并就我区小麦、玉米关键生育期田间管理提出对策建议;师农(畜)科所研究员蒋烈戈、助理研究员罗静静分别就多胎肉养殖技术和温室大棚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专题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帮助广大职工群众解决了日常种植、养殖方面遇到的技术问题,而且提高了对现代农牧业发展方向的认识。下一步,第九师科技局将充分发挥科技优势,积极对接科研院所,帮助广大职工群众解决农业技术难题,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入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