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兵团赛区)暨第八届兵团创新创业大赛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2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霆

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兵团赛区)暨第八届兵团创新创业大赛将于8月上旬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举行。大赛由兵团科技局、教育局、财政局、网信办、工商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科技局承办,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工信局、兵团团委,第三师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办。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办赛理念,聚焦兵团重大需求,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要素集聚平台,不断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推进科技创新创业,促进兵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赛分为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重点支持通过创新创业大赛获得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的项目;向兵团内外创业投资机构优先推荐,获得创业政策、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业培训;提供股改、上市、融资等辅导培训,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和发展目标。促进与大企业的对接与合作,打造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创新链、产业链和生态圈,促进产业融通创新。

大赛还将举办各师市“双创”活动成果展,双线创新创业对接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11家企业在大赛官网(网址:www.cxcyds.com)注册。第一师阿拉尔市、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第五师双河市、第六师五家渠市、第七师胡杨河市、第八师石河子市、第十二师等8个师市的师域赛(初赛)正在顺利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