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十一师科技局、科协召开“十一师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22年06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一师科技局、科协

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5月27日,十一师科技局、科协围绕“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主题,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对活动进行致辞,表示此次活动的重点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科研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争创争优,争做高水平自立自强排头兵。与会代表回顾了近年来我师科技工作各方面取得成就和进步,充分肯定了科技工作者们为自身企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围绕科技工作展开深入交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和感受,积极为科技工作发展建言献策。

会后,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力学室、预应力室、伸缩装置室、桥梁支座室等国地联合实验室和高新技术企业、物联实验室,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产品性能情况的介绍,并动手实际操作了科技小实验,切实感受了科技力量的神奇。

通过此次座谈会,师属企事业单位要深刻理解国家设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密切加强与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沟通、情感交流和工作联系,进一步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工作岗位,争当科技创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为十一师经济发展建设,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